归零

高三党(ಥ_ಥ)长弧(很长)

会不定期诈尸(๑• . •๑)

我爱露中w

【普洪】胆小鬼

老梗……(~_~)

胆小鬼



我醒的时候已经临近傍晚,夕阳洒在院子里我种的那些树上,竟有那么一瞬让我感受到了一股沧桑感。我往常一向是在七点准时起床,就算是在佐尔坦先生给我的假期间,我也会早早起床——至少在吃午饭以前。这异常的表现让我不禁为自己担忧起来。

但很快我又释然了,我刚才为什么没想到呢?准是那个混蛋把我的闹钟取消了。

“基尔伯特,我亲爱的——”我扯开嗓子,努力压下心中的怒气,让自己的声音更加甜美。基尔伯特那个胆小鬼,准是躲起来了,如果我不装成这样,他是绝对不会出来的。虽然他只是小小的做了个恶作剧——这是他经常做的,但是我不能再忍耐下去了,我今天非得给他个教训不可。

“基尔伯特——你在吗?”没有人回应我,我只好起身亲自去寻找,下楼的时候我踩到了什么软软的东西,吓得我摔倒在了楼梯上。

噢,好吧,我现在看清楚了。那是肥啾——一只胖得和鸡一样的鸟儿,它蠢得要死的主人给它取了一个这样的名字。这下我能肯定了,基尔伯特绝对就在旁边的什么地方躲着呢。我看了眼厨房半遮掩着的门,心里升腾起一股快感。

好你个基尔伯特,总算是被我给逮着了。

我怒气冲冲地准备推门进去揪着他的耳朵要求他认错,但是在手挨着门的那一刻我又停住了。

他肯定是后悔了,在给我做晚饭呢!如果饭菜合我的口味的话,我倒是可以原谅他。匈/牙/利可是大度的国家,怎么会和这种人小家子气呢。

于是我一只手拎着肥啾,一只手插在兜里,大摇大摆地推门走进了厨房。令我惊讶的是,厨房里的一切摆设都丝毫没有被用过的痕迹,那个人也不在这里。

噢,好吧,姑且算我输了一局。

“嘿,小家伙,你主人——就是基尔伯特那个胆小鬼,他在哪儿躲着呢?”我眨着绿眼睛盯着那只今天有些不对劲的鸟儿,平常这时候它可是会叽叽喳喳叫个不停,就和他主人一样令人烦躁,此刻却对我的话充耳不闻,耷拉着脑袋一副要死要活的模样,这让我烦躁极了。

“好吧,先不管那个抛弃你自己躲起来的混蛋,我们先去吃点东西,吃饱了以后我们再去找他,然后好好教训他一顿。”

肥啾转转它的黑眼珠,啾啾地叫了几声。我知道它听懂了。

我看着它有些悲伤的样子,想着我一定是睡糊涂了,我居然觉得我能理解它的感受——理解一只鸟的感受。

我热了一下冰箱里早已煮好的土豆炖牛肉,草草地结束了我今天唯一的一顿饭。毕竟我还记得我的主要目的,今天我绝对要把那个胆小鬼揪出来,而且我能确定他绝对在我家的某个地方躲着呢。说不定那个胆小鬼还在诅咒我上楼的时候摔一跤!

吃过饭我立刻便干劲十足,把没吃什么的鸟儿放在上衣的兜里,开始一层又一层楼地寻找那个胆小鬼,我甚至还跑去院子里那棵最高最大的树底下向上面张望——那家伙可喜欢在上面午睡了。

可是我还是没找到他,即使我一遍又一遍、那么努力地去寻找了,却依旧没有找到他,我的耐性几乎要耗光了。

等到天空的那头出现一抹亮白,我的精力已完全殆尽,我的头开始剧烈地疼痛起来,那种感觉几乎让我发疯,我有些无奈地盯着小鸟儿,摸摸它毛茸茸的脑袋。

“好啦,亲爱的,我们都累了,明天再继续吧!”

我觉得它肯定能理解我。那个胆小鬼不肯自己出来的话,我也没有办法。

“基尔伯特……你个混蛋,都是因为你,我今天彻底白过了……等你出来我一定要揍你一顿……”我咬牙切齿地咕哝着,扶着墙一步一步地向房间走去。

终于我找到了我的归处,我把自己摔在柔软的床上,床头基尔伯特送给我的玩偶还乖乖地坐在那里,我呆愣愣地盯着玩偶手中抱得天竺葵,任由睡意将我侵蚀。

我的大脑完全放松下来,心却渐渐沉了下去,在陷入深睡前我只剩下一个念头。

这下可好了,基尔伯特一定知道我很生气了,他胆子那么小,肯定不敢出来了……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