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零

高三党(ಥ_ಥ)长弧(很长)

会不定期诈尸(๑• . •๑)

我爱露中w

不必说

大半夜的我来了……

万万没想到,我的第一封情书和第二封情书分别给了露熊和老王

 

 

不必说


“我亲爱的天使——”

一大早亲爱的布拉金斯基先生就开始大声地在念着什么东西,用他深情而富有磁性的声音。他捏着手中的粉红色信纸,认真地继续朗读着,丝毫没有不耐烦的样子,音调反而愈发欢快,“你到来的同时为我带来了明媚的阳光,那炽热的温度几乎要将我融化。你知道吗?我亲爱的,在见到你的第一眼,我就被你的眼神俘获——你深沉的紫罗兰色的眼睛吸引着我的灵魂。在那一刻,我意识到,我已经陷入了爱河……”

值得一提的是,他刻意地放大了自己的声音,同时不自觉地往厨房方向瞟去。

片刻后厨房里走出一个人,手里还端着两杯咖啡。他的表情很平淡,似乎刚刚什么也没有听到,但是他的行为还是暴露了他此刻烦躁的情绪——他将一杯咖啡大力地放在了布拉金斯基的面前,引发了一声巨响。

这完全没有惊吓到对方,甚至布拉金斯基更加得意了。他颇为满意地勾起嘴角,眯起眼睛看着自己的恋人,“嘿,亲爱的,你知道我在读什么吗?”

“我猜是楼下那位单身女士给你写的情书。”王耀木着一张脸,他知道他亲爱的恋人没有恶意,所以他只得任着对方的小孩子心性。虽然,他不高兴,非常的。

“猜对了,不愧是我的小耀。”伊万的尾音明显上扬,带着愉悦的音调。他搂住恋人的腰把对方拉进自己怀里,并在对方的额头上印下一吻,“这是奖励。”

王耀叹了一口气,推开有些迷惑的恋人站起身来,准备去准备早餐。

“亲爱的——”身后的恋人的柔软嗓音带着清晰可闻的委屈,“你难道没有什么想说的吗?”

“有啊!”王耀在对方注视下转过身,露出一个微笑,“这个年代居然还写情书,挺细心的这人。”

“噢,对了。”他瞪大了眼睛,将自己的不满全部表现出来,“布拉金斯基先生,这种把戏你已经玩了一个星期了,就算是恶作剧也要有个限度。”

说完他头也不回地走进了厨房。他觉得他应该给亲爱的恋人留个空间让对方一个人好好反思一下,更何况,他现在一句话都不想说。

但是客厅的布拉金斯基先生更加开心了,他坚持认为这是恋人吃醋的表现,并且他能够深切地感受到恋人对他是非常在意的——虽然的确是这样,但是显然他还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于是做好早餐的王先生在看到恋人毫无后悔之意的表现后,离家出走了。

这下可好,布拉金斯基先生完全摸不着头脑了,他呆愣愣半天,把一切都归结为“恋人太过在意他”,丝毫没有反省自己。

但是他的确是后悔了,他决定先找到恋人然后好好地道个歉。

恋人的去处是很好猜到的,于是伊万买了恋人最喜欢的零食和一些补品,开车到恋人父母家去接恋人回家。老实说,他是有些忐忑的。

给他开门的是恋人的弟弟,平常和和气气的人今天脸上的表情却不怎么友善,“爸妈都不在家,你随便坐坐吧。”

这让伊万松了口气,也没之前那么紧张了,他换了鞋轻车熟路地走到客厅,沙发上坐着的是恋人的另外两个弟弟妹妹还有两个很眼熟但是叫不出名字的人。他有些紧张地舔了舔上嘴唇,想询问恋人的情况。

不等他开口,客厅里面的唯一的女生——恋人最疼的妹妹从兜里拿出一张纸,并且下一秒便大声地念出了纸上的内容,“王耀同学,不知道你可还记得我?上个月我们在校图书馆迎来了第一次相遇,自那以后——”

声音嘎然而止,王梅梅踢了踢旁边正看着电视的王嘉龙,示意他接下去。很显然对方等这一刻很久了,他撑着头,给了伊万一个挑衅的眼神,然后接过王梅梅递过来的信纸,“我便再也无法忘记你。我开始偷偷地关注你,我知道你喜欢待在安静的环境里看书,你最擅长的乐器是二胡,你最喜欢做的事是研究新菜式……”

“后来我又陆陆续续知道了你最喜欢的科目,你最喜欢的作家……我很满足,因为我越来越了解你。但是我至今还不知道你最喜欢的类型,请问您愿意让我知道并给我向之靠齐的机会吗?”刚刚给伊万开门的王濠镜笑着念完了情书的最后一部分。

“嗯……这个……”被强行拉来凑人数的本田菊满脸涨得通红,情书被读完了,他只好从玩过的gal game里搜刮情话,“请你为我指明通向你心里的那条路。”

任勇洙大口包下最后一块饼干,口齿不清地总结道,“你就是俺的全世界思密达!”

“最后的思密达是不需要的!”王梅梅对着还在嚼饼干的任勇洙翻了个白眼,然后又将矛头指向一脸呆滞的伊万,她叉着腰,瞪大双目,“你,现在可以去找我哥了,他在房间里。”

伊万点点头,若有所思的在原地待了片刻,这才朝着恋人的房间缓缓走去。在短暂的路程里他想了很多,至少他现在理解恋人的心情了。这种感觉很不好,仅仅是嫉妒这一种心情都叫人发狂。虽然对于读信的人他没有太多的不满,但是只要一想到写信的人能看到自己无法看到的恋人的模样,他就羡慕嫉妒得要死!

整理好情绪,伊万缓步移到恋人的房前,轻轻地敲了敲门,小心翼翼地问道,“小耀,你在吗?”

“我不在。”房间内很快传来恋人闷闷的声音。

“对不起,小耀。”伊万把自己全身都靠在门上,试图离恋人更近一点,“我错了。”

窸窸窣窣的声音过后门便被打开了,他亲爱的恋人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发用通红的眼睛盯着他,“你哪儿错了?”

他心疼地把恋人搂进怀里,轻轻地拍着对方的背以示安慰,“我不该读别人给我的情书,我不该惹你生气。”

“不对。”

“啊?”伊万慌乱起来,他觉得肯定是恋人不肯原谅他,于是他用上了更诚恳的语气,“小耀,我真的错了,我不应该不顾你的感受,但是我只是想证明你是爱着我的,我……你愿意跟我回家吗?”

“为什么要跟你回家?”王耀挣脱出伊万的怀抱,不顾伊万惊慌失措的样子,“反正你一直认为,我一丁点也不在意你,缺爱的布拉金斯基先生。”

王耀知道自己说的有些过分了,但是他无法控制住自己不去生气。

这次伊万是真的明白了,他盯着恋人生气的面孔,心底泛起丝丝的暖意。鼻子酸酸的,他的确是被恋人的话语感动了。他又道了一次歉,捧起恋人的脸温柔地亲吻着对方,同时用拇指为恋人抹去眼角的泪水,“小耀当然在意万尼亚啦,小耀最爱的就是万尼亚。”

“自恋!真是幼稚的家伙。”虽然嘴上这么说着,王耀的脸上却浮现丝丝笑意。

“嗯,无论是怎样的万尼亚,小耀都最喜欢了,不是吗?小耀最在意的就是万尼亚了!”伊万知道这招有效,连忙趁热打铁,在王耀脸上又吧唧了一口。

“当然在意了。”王耀叹了一口气,踮起脚,郑重地吻上恋人的唇,并把自己所有复杂的情感都包裹在其中。爱恋也好,不满也好,全部一股脑的想要传达给对方,他用他藏有星辰的眸深情地注视着对方,说出了埋藏在他心底的话。

“因为是你啊,万尼亚。”

这下伊万感受到了,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来自于恋人的爱。他觉得一切都不再虚幻了,因为他知道,有一颗心正温柔地拥抱着他。

 

评论(5)

热度(20)